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其他訊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其他訊息
::: :::
日期:2022-10-18
  • 舉辦日期:2022年11月18日(五)
  • 論文摘要截稿日期:2022年10月10日(一)
  •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22年10月17日(一)
  • 線上報名:2022年10月17日(一)至11月1日(二)
  • 全文繳交截止日期:請至https://c052.wzu.edu.tw/article/501179#或與黃小姐聯繫(聯絡方式於最下方)
  • 研討會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會議廳A313

宗旨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歐洲研究所將於2022年11月18日辦理第五屆文藻歐洲論壇,探討歐洲最新相關研究與趨勢,歡迎國內外專家、學者與研究生進行學術研究與相關交流。本屆論壇聚焦歐洲如何因應近期多重危機(烏克蘭戰爭、全球新冠疫情、氣候危機、能源危機、全球供應鏈異常),並力圖振興。近年來局勢轉變使人明白既有的模式已無法帶來期待的成果,甚或產生負面效應。由於「舊路線」已不足以因應全球瞬息萬變的政經環境,該是歐洲開啟新篇章的時候,以迎接更為興盛的未來。同時歐洲仍主張其新作為須符合普世民主價值,為人民奠定一個安全、健康和永續性的環境,這一切皆須仰賴創新和活躍的經濟支持。歐盟和歐洲國家需要重新思考發展方向,針對諸多政策展開調整。本次論壇旨在深度研討歐洲政府企圖突破舊框架所採取的新思維,以及具有前瞻性的振興作為。振興意指一個系統於承受外在衝擊後能夠適應、轉變及復原的能力,以因應長期的改變和各種不確定性的因素。可透過多種方式達成振興目的,涉及多種領域。從國家安全、能源安全,到氣候行動、公共衛生、教育、社會福利、經濟結構調整、數位化等。本次論壇歡迎各領域學者先進的投稿(政治、經濟、社會、教育、環境等),論述歐洲行為者(國家、組織、區域等)為回應挑戰如何調整策略、政策或組織架構以發展新興模式。

主辦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

徵稿對象

大專院校教師及相關學術領域之專家學者。

徵稿範圍/徵稿內容

第五屆文藻歐洲論壇主題希望能為下列提問找出答案:
►歐洲如何振興且再次崛起?
►在近期的危機中,歐洲行為者學到了什麼?
►政府、機構、組織或團體如何回應近期挑戰?
►在振興調整和改善過程中,利害關係人的角色與作為各為何?
►在振興調整和改善過程中,有無產生新的合作與結盟?
►在振興調整和改善過程中,從宏觀、中觀及微觀的角度分析何者為值得探討之處?
►在振興調整和改善過程中,未來可能會面臨哪些挑戰?

研討會規定/論文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https://reurl.cc/W1Xd1D

投稿人須繳交:研究摘要(中文或英文300字以內),並填妥表單資料。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或寄 E-mail詢問,我們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聯絡資訊

聯絡人: 黃小姐 
電話: 07-3426031 分機7902        
E-mail: ES0002@mail.wzu.edu.tw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