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學術活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術活動
::: :::
日期:2022-09-07

2022年,歐盟主題為「青年」,因此歐盟氣候行動週特別聚焦在青年氣候行動的重要性,以打造一個更好且環境友善的未來。

  • 時間:2022 年 9 月 14日(星期三)13:00-18:00
  • 地點:臺灣大學社科院3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 形式: 複合式活動(實體與線上)

議程表

13:00-13:20 報到
13:20-13:35 (15min) 開幕致詞

  • 歐洲經貿辦事處 高哲夫處長
    Filip Grzegorzewski, Head of EETO
  •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歐盟主席國)
    David Steinke, Head of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of the Czech Republic in Taipei (EU Presidency)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張子敬署長
    Tzi-Chin Chang,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dministration Minister

13:35-13:40 貴賓拍照
13:40-14:10 (30min) 主題演講

  • 歐盟氣候行動總署 署長
    Paolo Caridi, Head of Unit for Communication, Civil Society Relations & Climate Pact, Directorate-General for Climate Action

14:10-15:40 (90min) 氣候政策對話:聚焦青年,打造環境友善未來

  • 邀請一同對抗氣候變遷的歐盟和台灣青年,分享交流彼此遇到的挑戰和機會。

15:40-15:55 茶敘
15:55-17:10 (75min) 專題討論:「綠色就業機會」問與答

  • 轉型成去碳化經濟不僅對終止氣候變遷至關重要,同時也是有可能創造出數百萬個綠色就業機會的經濟成長驅動力。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講者將介紹「綠色就業機會」以及年輕世代的新機會。

17:10-18:00 (50min) 分組討論

  • 參與者將有機會與不同產業專家進行「綠色就業機會」小組討論。

18:00-18:10 閉幕式

報名連結 Registration: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P7W-1jVHmKLXuOVK-Y1kWazYQLny48-OVvrMUIrbMUyEyjw/viewform?fbclid=IwAR36Mr5WN3nQedsj-I2rnCcE6YypioTMDfXkCp94xgStqWk1lWONNITpmjo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