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大陸地區學生招生

首頁 / 招生資訊 / 申請辦法 / 大陸地區學生招生
::: :::
日期:2022-12-22

※ 確切日期與詳情請參考當年度年「大學校院碩士班博士班聯合招收大陸地區學生簡章」與「陸生聯招會」之公告。

【申請資格】

應屆畢業生戶籍所在地為大陸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湖北及遼寧8省市之大陸地區人民,且具臺灣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校院學士學位或具報考碩士班同等學力資格。

應屆生一般泛指申請當年度的1月至9月間取得學士、碩士或博士學歷。(申請當學年度註冊入學前須取得學位證書)。證書上的日期須為110(2021).10~111(2022).09。碩、博只能擇一申請,具體內容請參見當年度招生簡章説明。

【申請時間】

*申請時間僅供參考,請密切關注陸生聯招會之公告*

網路報名:約每年五、六月
預分發放榜:約七月中旬
參加正式分發:預分發放榜後數日內申請
正式分發放榜:約每年七月中下旬

確切日期請參考「陸生聯招會」網站
►陸生聯招會網站:https://rusen.stust.edu.tw/cpx/index.html

【如何申請】

  1. 至陸生聯招會網站「線上報名」區進行網路報名。
  2. 報名後申請人須保留密碼,以利日後登錄報名系統。
  3. 申請人於網上報名後,可至網站查詢上傳狀態。
  4. 截止期限前,若未收到上傳資料,或有以下情形之一者,視為未完成報名:
    ▲ 未上網報名或報名不完全者。
    ▲ 未繳費者。
    ▲ 基本資料未上傳或不齊全者,不再通知補正,事後申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繳或追認。

► 2022 常見問題 Q&A:https://rusen.stust.edu.tw/cpx/DM/2022/20220516-111QA-DM.pdf

【必繳資料】

  1. 自傳(英文,1500 字以內)
  2. 學習計畫(英文,1500 字以內)
  3. 應屆畢業生請繳交大學歷年成績單;往屆畢業生請繳交大學畢業證書與歷年成績單
  4. 英語能力檢定證明(TOEFL、IELTS、TOEIC)
  5. 推薦函
  6. 選繳資料(無則免繳):其他有利審查資料、新生獎學金申請表及應備文件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