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關於學程

首頁 / 學程簡介 / 關於學程
::: :::
日期:2022-09-23

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國研碩)隸屬國立政治大學之國際事務學院,成立於2012年8月,致力於整合各學科對於當代國際關係的觀點與認識,提供密集精深的課程。每一年本學程招收20位左右來自世界各地的碩士生,自開辦以來,已有兩百多名學生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本學程結合跨學科的知識於當代國際研究,如國際經濟、政治、安全、發展和外交等;並將相關學術研究應用於日益全球化的環境中所發現的問題。本學程相當適合未來想在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政府或學術界發展的學生或工作後欲繼續深造者。

國研碩之入學競爭相當激烈,因學程之重要優勢為師生於政治、文化、知識上的多元性,因此我們相當鼓勵願意與接納、學習不同想法並為學程帶來各式理解、觀點和經驗的申請者。本學程擁有政大豐富的學術資源能夠提供教學所需,在課程的質和量方面,提供最好的選擇。對國際事務相關專業有興趣、未來欲於相關領域進行博士研究、就業後想繼續進修者,都歡迎來申請本學程。

我們鼓勵所有對國研碩有興趣的人來申請學程,在成為國研碩的一份子後,有機會和同行學者互動、為這個社群帶來國際研究上的各式理解、觀點、經驗和判斷。 我們對國際關係理論的重視也讓學生有機會在方法論與理論假設上有更多論證與思考,若是在國際事務研究領域有深厚背景者,也相當歡迎來申請本學程。


IMPIS學程合作計畫

2014.06.01 - 2016.06.31
103學年度與104學年度大學院校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計畫

2013.10
102學年度大學院校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訪視結果,獲評推薦系所

2012.08.01 迄今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